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八旬老人迷路走失,橫州警方暖心幫助找到家人

2021年09月23日15:5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9月16日晚,橫州市公安局城東派出所接到群眾求助稱:有位看上去80多歲的老人在她店裡,身邊沒有其他人陪同,問她問題她也回答不清楚,疑似是走失老人,請求民警幫助。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前往教育路老人所在的店裡。

老人沿街尋找家人。麥志蕾攝

店內,民警發現老人一臉的迷茫與不安,立即上前安撫老人的情緒。待老人稍微平復后,民警嘗試和老人進行溝通,試圖了解老人更多情況,但由於老人年事已高,說話模糊不清,民警一時沒有獲得任何有用的信息。

老人找到家人。麥志蕾攝

經過民警耐心了解,終於將老人斷斷續續的話拼湊起來:老人自己住在大竹小區,想要去女兒家,但走到教育路后就迷失了方向,她沒有女兒的聯系方式,也聯系不到家人,隻好在路邊徘徊,直到被店鋪的老板發現了老人的異樣,才報警求助。最終民警從老人的口中了解到老人的名字,根據這一線索,民警立即將名字信息進行比對核實,終於聯系上了老人的女兒告知其老人的情況,隨后安全地把老人送到了她的女兒家裡。

民警離開前叮囑老人的女兒,老人年紀大了,出門最好有家人陪同,平時可以在老人身上放置信息卡,如發現老人走失,一定要及時找警方幫助。(麥志蕾)

(責編:李敏軍、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