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藤縣:監督保障破解職工住房難題

2021年09月30日08:38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盼了好幾年,新房子的主體結構終於完成了,再過一個多月,就可以交房了。”藤縣原東勝礦企業的職工說。近日,藤縣紀委監委組成巡視整改監督檢查組,到該縣原東勝礦安置房建設項目現場,對有關職能單位落實自治區黨委第二巡視組巡視反饋意見整改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據了解,2010年10月,藤縣東勝礦企業改制和職工安置工作完成后,該礦場位於縣城河東區A、B地塊由藤縣龍源公司依法進行處理。在對A、B地塊進行土地“招、拍、挂”時,設置了競拍條件即中標方必須要在A地塊內配套建設28套保障性住房,解決原縣東勝礦破舊宿舍內28戶困難職工的住房問題。后來,藤縣永利投資公司競得A、B地塊的土地使用權,並與藤縣龍源公司、原縣東勝礦28戶困難群眾簽訂了三方協議,約定在職工搬離后18個月內將安置房建成。

  然而,安置房完成二層主體結構施工后卻停工了,后又由於資金籌措存在難度、建筑材料大幅度提高等各種原因,安置房建設一拖就是8年多,成了歷史遺留問題。

  28戶困難職工向自治區黨委第二巡視組反映訴求並反饋意見后,藤縣紀委監委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迅速召集縣發改局、住建局、龍源公司等部門單位負責人召開整改工作聯席會議,督促制定整改措施,最終解決了安置房續建工作等問題。(記者潘登 通訊員楊瓊鳳)

(責編:朱曉玲、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