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健康絲綢之路”建設暨2023年主動健康院士交流大會在南寧舉行

2023年05月29日17:2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勇攝

會議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勇攝

人民網南寧5月29日電(記者王勇)5月26日,“健康絲綢之路”建設暨2023主動健康院士交流大會在南寧開幕。本次大會為期2天,以“構建主動健康新體系 助力中華民族復興夢”為主題,我國兩院院士以及英國、美國、德國、新加坡、泰國等國家和地區的權威專家學者,以不同的視角、科學的數據、權威的分析,分享最具影響力的前沿熱點和研究進展。

廣西壯族自治區衛生健康委黨組書記、主任杜振宗表示,廣西醫學科學院成立兩年來,緊密圍繞國家、區域發展戰略,聚焦機制體制創新、創新平台建設、科研工作發展、成果轉化應用等中心任務,各項發展成果值得肯定。希望廣西醫學科學院堅持科技創新“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以加強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體”綜合改革為契機,以交流大會為平台,進一步凝聚共識,吸收專家智慧,理清發展思路,匯聚多方合力,付諸實踐與行動,持續提升科技創新能力,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健康需求,為壯美廣西提供強有力支撐,助力廣西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廣西壯族自治區科協黨組書記、副主席納翔指出,科技事業發展要堅持的“四個面向”是推動創新驅動發展、加快科技創新步伐的根本遵循。他表示,以大會為契機,希望聚焦繁榮學術,更好地服務學科建設,找准當前學科發展機遇,發揮好廣西在主動健康醫學領域的特色和優勢﹔聚焦科技創新,更好地服務人才發展,有關院士專家積極發揮傳幫帶作用,為廣西醫學領域的科技人才特別是青年科技人才成長成才提供更多學習和發展機遇。

簽約儀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勇攝

簽約儀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勇攝

廣西壯族自治區科技廳副廳長李克純表示,廣西科技廳高度重視衛生健康科技創新工作的發展,重視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科技創新和技術進步,為生命健康領域積極提供了多種要素保障。廣西醫學科學院·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醫院積極響應“健康中國”戰略號召,主動適應新形勢新變化,積極開展主動健康探索,為廣西醫學科技創新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英國皇家內科醫學院院士劉少懷指出,保障人民健康是一個系統工程,推動生命健康科技創新和醫療進步,需要堅持前延后伸和跨界融合,需要全社會各行業、各領域的共同努力。希望與會專家們以此次大會為契機,增進交流,提升進步,勇於創新,敢於拼搏,在生命健康領域取得更多、更好的創新科技成果,為民眾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務。

“醫院主動適應新形勢新變化,積極開展主動健康探索,出版國內首部《主動健康理論與實踐》專著,豐富主動健康內涵,構建主動健康服務體系。面對衛生健康工作中的新形勢、新挑戰,全院職工應積極利用好院士交流大會帶來的最前沿主動健康資訊和知識,架起主動健康發展的橋梁和紐帶。”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醫院黨委書記楊建榮表示。

當天,還舉行了廣西醫學科學院專家咨詢委員會委員聘書授予儀式、廣西醫學科學院—中國實驗室產學研創新平台生命健康專委會簽約儀式。

據悉,本次大會由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廣西壯族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廣西壯族自治區科學技術協會共同承辦,廣西醫學科學院·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醫院協辦。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