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壯族自治區第三屆全民健身運動會活力開賽

2023年05月26日16:1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開幕式現場。廣旅南國體投集團供圖
開幕式現場。廣旅南國體投集團供圖

5月19日,廣西壯族自治區第三屆全民健身運動會線下賽在來賓市揭開帷幕。來自廣西14個市、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的近千名運動員參賽。

本次運動會由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來賓市人民政府主辦,來賓市教育體育局承辦,廣西科技師范學院、廣西藍天航空職業學院等單位協辦,旨在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落實《全民健身計劃(2021-2025)》,通過打造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運動健身場景,滿足群眾的多元化運動需求,為幸福生活增添健康底色,扎實推進健康廣西建設。

本屆運動會主動改革創新、迎合時代特色,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於此前舉辦的足球秀、籃球秀、跳繩等15個線上項目比賽已於2021年11月30日圓滿收官,數十萬人突破傳統賽制的限制,一場全民參與、無門檻的“雲端角逐”,進一步豐富了全民健身賽事活動。

在賽場上,運動員奮力拼搏的身影成了賽場上一道亮麗的風景線。現場加油聲、吶喊聲、歡笑聲此起彼伏。象棋和圍棋比賽現場稍顯“寂靜”,但一場場實力與臨場應變能力的激烈較量在楚河漢界和黑白棋子間悄然展開。

廣西壯族自治區全民健身運動會是由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主辦的自治區級品牌賽事,已成功連續舉辦兩屆,規格高、規模大、持續時間長,受到外界廣泛關注。來賓作為本次廣西全民健身運動會的舉辦地,擁有良好和完善的體育設施,截至2022年12月,來賓市724個行政村建有體育場地9591個,人均體育場地面積2.71平方米,人均體育場地面積居廣西前列,去年10月,來賓市獲評自治區級全民運動健身模范市。區級權威賽事遇上一流體育設施城市,以賽為媒,推動廣西全民健身事業飛速發展。(甘振麗)

(責編:龐冠華、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