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南寧車務段團委開展“體驗式”愛路護路活動

2023年05月26日13:5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工作人員給同學們講解候車注意事項。肖鵬攝
工作人員給同學們講解候車注意事項。肖鵬攝

5月25日下午,南寧車務段團委為增強鐵路沿線中小學生的交通安全意識及人身安全防范意識,進一步提高沿線廣大師生的愛路護路的安全意識,聯合鐵路派出所、南寧工務段開展少年兒童鐵路平安行動暨“5.26”統一行動日活動。活動邀請憑祥市前進小學和召化小學共計40余名師生來到國門車站憑祥站開展“體驗式”愛路護路宣傳活動。

活動中,憑祥站青年志願者帶領同學們參觀了車站黨建展館、候車室“一帶一路”中廳,志願者通過對國門車站發展歷程的深入講解,讓大家明白了維護邊境鐵路安全的重要性,激發學生愛路護路的使命感。隨后,青年志願者還帶領同學們體驗了買票進站候車流程,在進站口、候車室、站台等地實地講解鐵路旅客禁止、限制攜帶的物品種類、候乘車注意事項及如攀爬列車、破壞鐵路設備設施等行為對自身生命安全和鐵路運行安全的損害,激發了學生們學習鐵路安全知識的興趣,進一步提高了孩子們愛路護路意識。

“以這樣的形式開展路外安全宣傳,更容易讓孩子們認識到自覺維護鐵路安全的重要性,對全面增強邊境鐵路沿線中小學生的安全意識和遵守鐵路法律法規的觀念,保障中小學生生命安全和鐵路運輸安全暢通創造良好條件,全面營造愛路護路的良好氛圍。”憑祥站黨總支書記石建海說。(肖鵬、馬金萍)

(責編:王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