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2023年來賓市職業教育活動周啟動

2023年05月26日12:4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合影。

5月23日,2023年來賓市職業教育活動周啟動儀式在來賓職業教育中心學校舉行。

據了解,國務院決定,自2015年起,每年5月舉辦“職業教育活動周”,今年已是第9個年頭。今年的職業教育活動周以“技能,讓生活更美好”為主題。旨在引導全社會樹立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技術、尊重創新的觀念,促進形成“崇尚一技之長、不唯學歷憑能力”的社會氛圍,提高職業教育的社會影響力和吸引力。

來賓職業教育中心學校黨委書記校長陳仁烈在融媒體直播間介紹,來賓市一直把職業教育擺在重要位置,堅持立德樹人、德技並修,優化職業教育類型定位,打造縱向貫通、橫向融通的現代職業教育體系。全市中職學校目前共開設43個專業,每年為社會培養4000多名優秀畢業生﹔建設了17個自治區級特色示范專業和實訓室﹔與三星、聯想、TCL、廣西正源融媒體科技公司、天坤國際教育集團、上汽通用五菱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等40余家知名企業簽訂了校企合作協議。由學校出場地、企業出設備,共同建立校企合作實訓室、共同育人,產教融合得到進一步深化。

據悉,2023年來賓市職業教育活動周,融媒體直播間宣傳展示技能創造美好生活以及職業教育“長入經濟、匯入生活、滲入人心、融入文化、進入議程”的改革發展成果,進一步營造全社會關心支持職業教育的良好氛圍。

韋雨伽 羅慶校 攝影報道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