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富平路建成通車 方便瑤鄉群眾出行

2023年05月26日11:4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富平路航拍圖。李學賢攝
富平路航拍圖。李學賢攝

5月24日,在廣西國省干線公路建設持續掀起大干熱潮之際,北投公路集團牢牢把握北投集團“正風、協同、拓展、增效”八字工作方針,聚焦重點項目、民生工程全力沖刺“雙過半”任務目標,推動省道S302富川柳家至平樂二塘公路(桂林段)項目(以下簡稱“富平路”)順利通過交工驗收,有效提升當地瑤鄉群眾出行體驗,真正做到為民辦實事、辦好事。

富平路起於恭城縣三江鄉四方石村附近,終於平樂縣二塘鎮七堆村附近,全長50.16公裡,總投資6.23億元,是《廣西普通公路省道網規劃》中“橫4(省道S302)”富川(福利)—天峨(下老)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橫貫廣西北部縣市、連接貴州和湖南的便捷通道之一。

“為推動富平路盡快建成投用,我們積極協同各主管部門處理解決遺留問題,利用‘三月三’‘五一’等假期加班加點推進收尾工作,確保項目早日惠及當地群眾、帶動地方產業、助力鄉村振興。”項目建設辦負責人楊榮波表示。

富平路建成后,從恭城瑤族自治縣三江鄉到平樂縣二塘鎮的行車時長由原來的2小時縮短至50分鐘,滿足了近14萬瑤鄉群眾從“走得了”到“走得好”的出行需求。與此同時,項目所在的恭城瑤族自治縣有“中國月柿之鄉”“廣西特色旅游示范縣”等美譽,通車后將進一步加速農產品流通,帶動旅游業發展,有效提振當地經濟,促進民族團結,對恭城快速融入桂林世界級旅游城市,實現“強工業、穩農業、活商旅”總體目標提供堅實的交通保障。(王勇 李學賢)

(責編:王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