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賓陽縣組織紀檢監察干部家屬開展家風助廉教育

2023年05月23日15:29 |
小字號

5月19日,南寧市賓陽縣紀委監委組織20名紀檢監察干部職工家屬到賓陽縣反腐倡廉教育基地、中國共產黨賓陽縣歷史教育基地開展“清風傳家”家庭助廉活動。

“此次家庭助廉活動我們設置了通報典型案例、觀看警示教育片、發放致紀檢監察干部家屬的一封信、干部家屬交流座談等環節,既有反面典型案例的震懾警示,也有正面的教育引導,不僅讓紀檢監察干部及家屬進一步繃緊‘紀律弦’,還能讓與會家屬對紀檢監察工作有一個直觀具體的了解,從而更加理解和支持紀檢監察干部。”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

今年以來,賓陽縣紀委監委把清廉家風建設納入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的重要內容,通過上一堂廉政黨課、觀看一部警示教育專題片、組織領導干部家屬參觀一次警示教育基地、發放干部家屬一封信、創作一批家教家風文藝作品、發放一本家風建設讀本“六個一”的形式,教育引導全縣紀檢監察干部及家屬帶頭弘揚清廉家風,共同打造廉潔之家、幸福之家。

該縣紀委監委將紅色教育融入家風教育中,組織全縣1000余名黨員干部及家屬分批次在縣黨史館、中共賓永遷臨時工作委員會遺址紀念館接受紅色教育。為增強黨員干部及家屬的廉潔意識、紀律規矩意識,該縣組織黨員領導干部及家屬參觀縣廉政教育基地、觀看警示教育片、學習典型案例和黨紀法規,增強黨員干部及家屬的底線紅線意識。在中華鎮育才村委興隆村建設家風宣傳陣地,開展家風家訓“上牆”活動,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弘揚良好家風。今年以來,已開展紅色教育20余場次、警示教育18場次、廉潔文化活動60余場次,受教育黨員干部6000余人次。

為“一把手”家屬們上一堂生動的廉政黨課。通過豐富的案例,詳實的數據,既講解清廉治家的正面典型,也剖析家風不正的反面案例,讓“廉內助”們繃緊廉潔治家弦。同時,發放家風建設讀本,組織簽訂《黨員領導干部廉潔家庭承諾書》,引導領導干部及家屬傳承好家風,涵養新時代清廉家風。

此外,與縣文聯聯合組織開展家教家風文藝作品創作活動,通過深入挖掘賓陽傳統文化、村規民約中蘊含的思想精華和道德精髓,把家風建設與黨風廉政建設結合起來,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從自身做起、從家庭做起,講道德、守規矩、重家風。

“新時代家風建設是領導干部的必修課。我們將持續把家風建設作為推動廉潔文化建設向縱深發展的重要抓手,著力構建家風建設長效機制,樹立起重視家風家教的鮮明導向,推動形成愛家愛國、向上向善、清廉賓陽、共創共享的文明新風尚。”該縣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廖偉均)

來源:賓陽縣紀委監委

(責編:黃子婧、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