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樂望高速智裝梁場建成投產

2023年04月24日09:1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工人們正在澆筑混凝土。
工人們正在澆筑混凝土。

4月20日,由中鐵一局三公司承建的樂望高速二標項目部中鐵智裝梁場首片T梁成功澆筑,標志著該項目進入橋梁預制構件生產階段。

據悉,該梁場制梁工藝採用固定式液壓側模+移動台座,使制梁工藝標准化、機械化、智能化,通過控制平台實現流水化、工廠化生產。梁場設有鋼筋綁扎區、制梁區、蒸養區、養護區、張拉區、存梁區6個功能區,兩條信息化T梁環形生產線,12個制梁台座,3個存梁區,生產線每月可制梁60片,存梁能力達100片。

據了解,該梁場是目前廣西壯族自治區在建項目中唯一一個全裝配式智慧預制構件場,使用了數字化、信息化技術對生產工序進行管理,具備流水線作業、全天候生產、節能式蒸養、集約化布局、智慧型裝備、中控台管理等特點,實現了T梁預制過程數字化的轉化升級。

馬子杰、尹福雲 攝影報道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