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興安·第十三屆桂林米粉文化節活動將於4月28日—5月3日舉行

2023年04月17日17:2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陳燕攝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陳燕攝

人民網南寧4月17日電 (記者陳燕)暮春四月,米粉飄香。4月17日,廣西興安·第十三屆桂林米粉文化節新聞發布會在南寧國際會展中心舉辦。會議介紹,廣西興安·第十三屆桂林米粉文化節活動將於4月28日—5月3日在興安縣隆重舉行。

活動由中國烹飪協會指導,中共興安縣委員會、興安縣人民政府主辦,中共興安縣委宣傳部、興安縣文化廣電體育和旅游局承辦。

本次米粉文化節活動以“風味人間:一碗桂林米粉的尋根之旅”為主題,形式多樣,內容豐富,共設置展覽展銷、特色活動、研討會3大板塊,開展各類活動24場。主要包含:旅游推介會、興安特產線上平台帶貨、靈渠景區系列活動(如:“靈渠開閘·米粉起航”“靈渠雲裳”漢服文化展等)、銀杏廣場系列活動(如:興安夜游:國潮電音文化展、中華特色美食展、“興安味道”特色美食大賽等)。

同時,首次引入東亞國家元素,有來自東南亞的米粉企業參加本次活動,不斷深化興安桂林米粉行業與國內外同行交流合作,助推興安桂林米粉產業高質量發展,實現旅游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為辦好辦活辦實本次米粉文化節活動,興安縣還成立了廣西興安·第十三屆桂林米粉文化節活動組委會,設置了組委會辦公室和13個工作組,全方位保障活動的順利開展。

據悉,興安是桂林米粉的發源地,米粉文化淵遠流長,距今已有2300多年歷史,被中國烹飪協會授予“中國米粉美食之鄉”的榮譽稱號。如今,興安米粉店鋪遍布城鄉,全縣共有300余家米粉店﹔與米粉行業相關的企業共8家,年產米粉達11000多噸,產值7000多萬元。

近年,該縣不斷在推動米粉產業與文化旅游融合發展下功夫,做精做靚興安美食,傳播好興安獨具特色的歷史文化、紅色文化、山水文化、民俗文化,持續提高桂林米粉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興安縣人民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將不斷推動米粉產業與文化旅游融合發展,做精做靚興安美食,把興安獨具特色的歷史文化、紅色文化、山水文化、民俗文化傳播好,持續提高桂林米粉的知名度和美譽度,將桂林米粉打造成興安具有廣泛影響力和認知度的地方文化名片。

(責編:陳燕、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