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寧明:雙擁遇上三月三 興邊富民展新貌

2023年04月22日11:5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寧明4月22日電 4月21日,地處中越邊境的廣西寧明縣板爛村舉行“板爛村首屆‘三月三’暨‘雙擁’文化節”。

文藝晚會現場。馬永翔攝

文藝晚會現場。馬永翔攝

“我80多歲了,我們村今年的‘三月三’壯族歌節與往年不一樣,和‘雙擁’結合起來了,特別有意義!”該村今年83歲高齡的村民盧保國逢人便夸。

“為深入持久地搞好雙擁工作,板爛村把壯族傳統的‘三月三’歌節與雙擁工作有機結合起來,從今年開始舉辦板爛村‘三月三’暨‘雙擁’文化節。首屆‘板爛村‘三月三’暨‘雙擁’文化節,除了傳統的唱山歌和品美食外,還賦予了新的內容和內涵,主要是聚焦雙擁工作和鄉村振興。”寧明縣桐棉鎮黨委書記陸軍敏介紹。

當天10時許,活動正式開始。200多名板爛村出嫁女身穿壯族節日盛裝、150名板爛村“榮譽村民”身著迷彩服,隊列整齊、精神飽滿、興高採烈地走進板爛村,村裡1000多名群眾唱著山歌夾道歡迎。

11時許,別開生面的“村民大講堂”在板爛村“軍民大舞台”開講了,近2000名聽眾聚精會神地聽講。

等到華燈初上時,板爛村“三月三”暨“雙擁”文藝晚會把板爛村首屆“三月三”暨“雙擁”文化節推向了高潮,畫上了圓滿的句號。(彭遠賀 文雁 馬永翔)

(責編:彭遠賀、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