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藝術學院開展“相約壯族三月三,山歌唱響八桂美”主題文化活動

2023年04月17日17:1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4月16日上午,廣西藝術學院在南湖公園藝堤舉辦“相約壯族三月三,山歌唱響八桂美”民俗活動。活動旨在陶冶師生情操,弘揚民族文化,厚植家國情懷,進一步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

廣西藝術學院開展“相約壯族三月三,山歌唱響八桂美”主題文化活動。

廣西藝術學院開展“相約壯族三月三,山歌唱響八桂美”主題文化活動。植創鴻攝

打擊樂合奏《印尼Kendang鼓與中國鼓》。

打擊樂合奏《印尼Kendang鼓與中國鼓》。植創鴻攝

“鷓鴣嶺上叫,傳過嶺過坡,三月春花開,聲聲來傳情。”一曲壯鄉韻味十足的馬山三聲部合唱拉開了此次主題文化活動的序幕,廣西藝術學院音樂學院的同學們現場表演了“壯鄉情韻”“瑤池映月”“夢縈京島”“苗嶺笙聲”“侗寨歡歌”“經典民歌聯唱”“器樂新聲”等八個板塊共21個節目,獨唱、山歌聯唱、天琴彈唱、嗩吶和竹笛合奏、印尼Kendang鼓與中國鼓的完美配合,各種不同形式的表演別開生面,充分展現了多姿多彩的民族風情,以及壯族與其他民族的獨特魅力。

“瑤池映月”節目現場。植創鴻攝

活動現場還安排了跳竹竿舞、拋繡球、畫彩蛋等民俗活動,同學們邀請廣大市民一起沉浸式感受壯鄉文化,增進民族文化認同,自覺維護、促進民族團結。

“侗寨歡歌”節目現場。

“侗寨歡歌”節目現場。植創鴻攝

活動還穿插了民歌接龍傳唱和民族知識有獎問答等環節,吸引很多市民前來參與互動,一曲曲耳熟能詳的經典民歌在市民間傳唱,活動現場山歌蕩漾,歡聲笑語,充滿了熱鬧、濃厚的節日氣氛。

市民一起跳竹竿舞現場。

市民一起跳竹竿舞現場。植創鴻攝

據悉,此次活動由廣西藝術學院、南湖小區社區、南寧市南湖公園共同主辦,是“我們的節日·精神家園”系列活動之一,活動共有400多名學生參加,吸引了上千名市民前來參與。(穆捷)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