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新疆師生聯誼共慶“三月三”

2023年04月22日08:5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河池4月22日電 4月17日,廣西河池市金六小教育集團與新疆烏魯木齊市第九小學的師生代表進行線下聯誼,開展了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慶祝活動。當天,學校兩千多名師生匯集在一起,擺出56個同心圓造型,祝願我國56個民族凝心聚力、團結一心。

師生一起跳竹竿舞。河池市金城江區第六小學供圖

4月19日,該校舉行“壯族三月三”文藝匯演和主題教育展示活動,兩地師生代表們共同演繹民族特色。文藝匯演分為序《山歌為媒 廣結朋友》、第一篇章《美麗壯鄉 踏歌追夢》、第二篇章《民族同心 石榴花開》、第三篇章《守望與共 放飛夢想》、送客《友誼長存 暢想未來》五個部分。師生們以山歌為載體,通過聯唱、表演唱、對唱等表演形式,精彩演繹了劉三姐調、柳啷調、表同調、蓮花調等10種不同民族唱腔的山歌特色唱法。(沈泉池、韋媛馨、韋鳳藍)

(責編:沈泉池、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