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人民日報看壯鄉

西江“黃金水道”船閘過貨量

一季度實現兩位數增長

2023年04月22日08: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南寧4月21日電 (記者黃浩銘)記者從廣西北部灣國際港務集團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北部灣港集團旗下廣西西江開發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所屬船閘累計過貨量5379.79萬噸,同比增長11.37%﹔聯合調度船閘累計過貨量6800.15萬噸,同比增長16.43%。

據悉,長洲船閘作為西江航運干線最后一個梯級船閘、西江“黃金水道”的“咽喉”,自2020年起連續3年年過閘貨運量突破1.5億噸。

廣西西江開發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定鬆介紹,西江航運利用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水上ETC”讓船舶實現不停船報閘和繳費、一次報閘全線通過。西江流域安裝了船載北斗智能終端的船舶超過5400艘,船舶運力達到1270.92萬噸,佔西江流域經常過閘運力的91.87%。

《人民日報》(2023年04月22日第03版)

(責編:陳麗冰、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