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鉚足干勁拼經濟”系列(雲)訪談

東風柳汽副總經理劉小平:打好商用車領先戰 打贏乘用車生存戰

2023年03月22日09:5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之年,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意義重大。為講好開局勇爭先的廣西故事,人民網特別策劃推出“廣西鉚足干勁拼經濟”系列(雲)訪談,敬請關注。

主持人:1月30日,自治區黨委、政府召開推動全區一季度經濟工作會議,會議強調要重實效、強實干、抓落實,確保開好局起好步,為完成全年目標打下堅實基礎。請您介紹東風柳州汽車有限公司在“跑好第一棒”方面的部署以及主要舉措。

劉小平:2023年,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重要一年。結合集團“十四五”規劃和公司事業發展規劃,我們以“聚力、破局、奮進”為中心思想,打好商用車領先戰,打贏乘用車生存戰。

隨著兩會的召開,經濟增長和行業復蘇成為一致預期,春節后商用車市場從北方向南方快速啟動,柳汽商用車以高可靠、低油耗、輕量化為優勢的資源運輸牽引車乘龍子母車、快遞快運載貨車搶抓市場機會。尤其牽引、載貨等品系訂單明顯增加,工程車市場保持平穩。

東風柳汽緊緊抓好“金三銀四”這個關鍵時間節點,按照自治區和市政府“奮戰一季度,加力開新局”的要求,牢牢把握一季度攻堅突破的“黃金期”。2月份商用車生產啟動了滿負荷運轉,全員動起來,全月26天早八晚九,以最大的努力快速響應銷售需求,快速交付高品質產品,將訂單交付周期控制在8天內。

東風柳汽將在科技創新、柔性化制造、人才發展、數字化轉型和營銷突破等工作中,踔厲奮發、實干苦干,以一季度開門紅贏得全年主動。主動出擊,領先一步出招,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東風柳汽實踐,以東風柳汽高質量發展助力廣西高質量發展。

(責編:朱曉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