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巴馬:強化專項資金監督檢查,確保惠農政策落到實處

2023年03月21日16:3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為確保強農惠農資金落到實處,巴馬瑤族自治縣紀委監委堅持以提高各級干部的政策水平和政治素質為抓手,堅持糾防結合、注重預防的方針,以檢查農村土地政策和惠民政策落實情況為重點全面開展專項資金監督檢查活動,全面掌握全縣強農惠農政策落實情況,切實解決強農惠農資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突出問題。

2022年10月27日,駐巴馬瑤族自治縣財政局紀檢監察組到那社鄉財政所開展內部監督檢查工作,發現歷年退耕還林補助資金存在發放不及時的問題,立即責令那社鄉財政所負責人針對發現的問題及時組織人員核實情況並迅速完成整改,同時向上級部門作了書面檢討。

從那以后,那社鄉財政所負責人就養成了每日記錄和查看財政惠農政策資金使用和發放情況的良好習慣。“該給多少補貼,什麼時候發放,都在這個小本上,我每天都會翻看並安排人員抓落實並打電話告知群眾,完成一件就打勾一件,務必讓我們的老百姓對黨的惠農政策了然於心!”

為避免出現類似惠農資金發放不及時的問題發生,該縣紀委監委堅持強化監督檢查執紀,去年以來,共組織5個專項督查組深入5個縣直部門和10個鄉鎮86個行政村開展惠農補貼資金落實情況專項檢查,發現問題12個,督促及時整改了12個。

“下一步,我們將繼續把內部監督執紀貫穿工作全過程,確保惠民惠農政策宣傳到戶,資金分配到戶,補貼兌現到戶。嚴格落實黨在‘三農’發展方面作出的重要舉措,切實保障群眾利益不打折扣,認真做好新時代‘三農’工作,努力踐行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政治要義。”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強調。(牙韓忠、楊秀鍵、趙靜)

(責編:伍遷、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