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藤縣人大常委會開展“全過程人民民主”精品課件調研

2023年03月21日09:2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3月15-17日,藤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黃瓊蘭率調研組先后到玉林市福綿區、河池市巴馬瑤族自治縣和百色市平果市等地,通過採取實地考察、問卷調查、座談調研等形式,圍繞“全過程人民民主引領地方人大”工作為主題開展精品課件調研。

圖1:百色市平果市布亮屯人大代表聯絡站

考察百色市平果市布亮屯人大代表聯絡站。藤縣人大供圖

在玉林市福綿區,調研組一行先后到福綿區節能環保產業園人大代表聯絡站、廣西誼紡紡織有限公司、廣西環淼實業有限公司、豪豐先進制造表面處理基地和新橋鎮秀嶺屯等地,通過實地察看、座談交流等方式,詳細了解福綿區深入踐行民主選舉、民主協商、民主決策、民主監督、民主管理等全過程人民民主理念的先進經驗做法。

在河池市巴馬瑤族自治縣,調研組一行先后到賜福田園綜合體、那桃鄉民安村人大代表聯絡站、新民社區黨群服務中心以及人大代表聯絡站等地,通過實地察看、觀看社區“全過程人民民主”踐行視頻等地,詳細了解河池市巴馬瑤族自治縣深入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中“一個重點、兩個平台、三項工作、四大目標以及五大功能”和“人大代表建議督辦制度”等先進的經驗做法。

圖6:河池市巴馬瑤族自治縣新民社區黨群服務中心

考察河池市巴馬瑤族自治縣新民社區黨群服務中心。藤縣人大供圖

在百色市平果市,調研組一行先后到該市現代漁業產業園、果化鎮同社村布亮屯鄉村風貌提升示范點和布亮屯人大代表聯絡室,通過實地察看、詳細了解布亮屯所實施的風貌提升項目中“三清三拆”工程以及人大代表“依法履職、主動作為,以高質量人大工作助推果化鎮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先進經驗做法。

調研中,黃瓊蘭對相關區、市、縣在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生動實踐和鮮活案例表示贊揚,黃瓊蘭指出,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是實現全過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載體,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賦予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新的內涵,也對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實現的有效路徑是民主選舉、民主協商、民主決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監督。

黃瓊蘭要求,調研組通過這次調研活動,不斷將學習到的先進經驗、做法豐富和完善到精品課程,通過更多的實例、亮點豐富課件內容,傳達到各基層和領導干部中去,舉一反三,為譜寫藤縣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精彩篇章、開啟全面建設現代化新征程貢獻人大的智慧和力量。(韋熙藝)

(責編:陳麗冰、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