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貴港市護理急救技能師資培訓班開班

2023年03月20日17:4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培訓班現場。徐家勁攝
培訓班現場。徐家勁攝

為了進一步強化貴港市急救護理能力,建強貴港市護理急救師資隊伍,補足急救和重症救治短板,最大限度挽救患者生命,3月2日至4日,由貴港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主辦、貴港市護理培訓中心和貴港市人民醫院承辦,貴港市護理質控中心協辦的2023年貴港市護理急救技能師資培訓班在貴港市人民醫院內科醫技樓六樓會議室開班。

培訓班列席領導有貴港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醫政醫管科副科長許燚、貴港市人民醫院副院長李強輝、貴港市護理質控中心主任林少虹、貴港市人民醫院護理部主任李潔霞、貴港市人民醫院護理部副主任李春容。培訓班由李春容主持。

許燚發表講話,他表示護理隊伍建設對醫院的高質量發展意義重大,希望護理隊伍能充分認識到急救危重護理的特殊性和復雜性,通過護理急救培訓,建立可持續的發展機制,不斷改進護理服務方式和服務能力,建成一支學習型優質護理團隊,為全市的醫療衛生事業發展貢獻應有的力量。

李強輝代表醫院致辭,他對此次前來參加會議的同仁表示感謝,並希望大家能通過此次培訓規范掌握急救技能,全員通過考核,做好對本區域護理人員培訓考核及“傳幫帶”工作,發揮好急救護理臨床工作的中堅力量。

本次培訓班為期三天,參加培訓的人員有市直、三區二縣市共63名急救護理師資隊伍成員。由理論知識講解、操作技能演示、實訓、考核四大內容組成,理論與操作相結合。

通過培訓,有效地促進了護理人員急救技能的規范掌握,為進一步加強急救專業隊伍的建設,全面提升貴港市急救救護師資的專業技能水平和全面普及急救護理技能提供了有力保障。此后,全市護理人員將繼續在市衛生健康委的領導下,將此次培訓成果普及到三區兩縣的醫療機構,打造出一支服務優質、技術過硬的急救護理隊伍,為全市急救護理水平的提升和衛生事業的發展貢獻力量。(陳月媛、趙琳)

(責編:周雨樂、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