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建院蟬聯兩屆“挑戰杯”創業計劃競賽全國金獎

2023年03月20日17:3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3月19日,由共青團中央、教育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中國科協、全國學聯、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第十三屆“挑戰杯”中國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全國決賽在北京理工大學順利閉幕。廣西建設職業技術學院(以下簡稱“廣西建院”)設備與環境學院《鞋狗社——匠心洗護新工藝引領零創新聯盟》項目榮獲全國金獎,廣西建院已經連續兩屆獲得“挑戰杯”創業計劃競賽全國金獎,廣西也成為全國西部地區12個省和直轄市中兩個獲獎省份之一。

頒獎儀式現場。

頒獎儀式現場。學校供圖

本屆大賽經過校賽初審、省賽推選、專家評審,吸引了來自全國32個省份的271所高校、463個參賽團隊入圍決賽現場答辯。最終評選出金獎項目154個,全國僅有28所高職院校項目榮獲金獎。廣西建院設備與環境學院“鞋狗社”與來自全國各地的項目團隊同台競技,經過激烈的角逐,最終斬獲金獎﹔其賽場上的精彩表現更是展現出了建院學子敢於挑戰、敢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風貌。

據悉,“鞋狗社”系廣西高職院校唯一入圍本屆大賽全國總決賽的項目團隊,項目負責人為學校設備與環境學院建筑消防技術專業2019級學子劉秀成。項目由趙雅欣、龔劍等多位教師指導,這也是兩位老師繼十二屆“挑戰杯”斬獲金獎以來,再次榮獲該榮譽。項目團隊賽出了實力、賽出了自信,得到了現場評委老師的高度肯定,相信洗護小生意也能撬動創業大夢想。

獲獎師生合影。

獲獎師生合影。學校供圖

近年來,廣西建院高度重視學生創新創業能力的培養與發展,不斷激發學子創業激情,營造良好創業環境,為學生樹立創業信心。此次比賽展現了建院學子拼搏進取的青春風採,望建院學子在未來的創新創業道路上更加勇往直前,披荊斬棘,再創佳績。

今后,廣西建院將積極鞏固本次比賽成果,持續開展“挑戰杯”系列競賽,努力探索創新創業教育新模式,幫助更多青年實現“挑戰夢”。(蒙瓊敢 韋植巍)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