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合浦警方破獲一起冒充警察招搖撞騙案

2023年03月20日16:4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合浦警方成功破獲一起招搖撞騙案以及一起偽造、變造公文、証件、印章案。

2023年3月初,合浦縣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隊車管所民警工作中發現,轄區內有人聲稱招收摩托車學員隻收報名費無需考試就可以辦理駕駛証,疑似詐騙。隨即車管所聯合風門嶺派出所展開調查。

經查,今年2月底,多名群眾在微信群看到陳某延多次發布的代辦駕駛証信息,聲稱有朋友在北海市交通警察支隊上班有“門路”,交費即可免試獲取駕駛証。受騙群眾覺得可以省去考試,快速拿到駕駛証,多花點錢也沒事,便相繼向陳某延交納了每人900元三輪車“報名費”,並等待通知拿証。

期間,也有多名群眾心生懷疑,陳某延在手機裡亮出與身著假警服的朋友的合影,並偶爾叫假扮輔警的朋友到收費現場露面,打消被騙群眾的疑慮。

3月10日,風門嶺派出所聯合交通管理大隊在合浦縣一小區內成功將涉嫌假扮警察招搖撞騙的梁某達、陳某延抓獲。次日,在合浦一刻印店內將涉嫌偽造國家機關公文、印章的嫌疑人李某華抓獲。

經審訊,梁某達如實供述了自己伙同陳某延以800到6000元不等價格辦理免試直接獲得駕駛証的幌子,騙取近300名群眾28萬余元的犯罪事實。

經查,2023年2月份,梁某達因手頭經濟緊張便著手從勞保店購買類似警服的著裝配飾,並假借北海市交警支隊輔警身份,伙同陳某延以免試可以取得駕駛証的幌子詐騙轄區群眾,陳某雪負責招攬報名考証人員,梁某達制作報名表格,嫌疑人李某華偽造北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印章,供梁某達招搖撞騙使用。

目前,犯罪嫌疑人梁某達、陳某延因涉嫌招搖撞騙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李某華因涉嫌偽造國家機關公文、印章罪被依法刑事拘留,相關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陳敬龍)

(責編:陳燕、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