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課堂”+“實踐”讓新聞宣傳培訓更接地氣

2023年03月20日10:5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加強鄉鎮新聞宣傳隊伍建設,推進全縣新聞宣傳工作的質量和水平,擴大對外宣傳的傳播力和影響力,3月16—24日,西林縣委宣傳部組織舉辦西林縣2023年第一期鄉鎮宣傳員業務專題培訓班,來自全縣八個鄉鎮30名宣傳員參加培訓。

圖為開班儀式。黃藍瑩攝

本次培訓為期九天,將通過“課堂”+“實踐”的形式進行,讓新聞宣傳培訓更接地氣。其中第一天為課堂培訓,第二天至第九天為跟班學習培訓。課堂培訓以理論課程為主,重點培訓學員的新聞宣傳理論知識水平﹔跟班學習培訓期間,該縣融媒體中心將根據學員們的特點,合理安排學習內容,採取老記者帶學員,以及崗位實際傳幫帶的方式,悉心指導、精心教學,全面提升鄉鎮宣傳員的業務能力和實際操作能力。

課堂培訓期間,西林縣融媒體中心新媒體股王彬老師結合自身深厚的理論功底和豐富的工作經驗,重點圍繞攝像機和后期編輯軟件剪映的操作使用進行現場實操教學,使大家對攝像設備及剪輯軟件的操作使用有了進一步認識,提升了各鄉鎮宣傳員的新聞拍攝和剪輯水平﹔西林縣融媒體中心記者黃燕群老師通過“理論學習+外出採訪+課堂點評”的形式,進行了一場精彩紛呈的授課,詳細向參訓學員傳授了新聞攝影的基本技巧、優秀新聞稿件的採寫等知識﹔西林縣委宣傳部理論股莫嬌老師則從宣傳推廣、學習使用、內容建設等方面,對如何推廣使用“學習強國”平台進行了細致講解,明確了2023年做好“學習強國”工作的方向和發力點,對做好全縣推廣使用“學習強國”平台工作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圖為帶領學員到易地搬遷點幫扶車間實地採訪。王省 攝

參訓學員到易地搬遷點幫扶車間實地採訪。王省攝

經過一天的課堂培訓,參訓學員紛紛表示,新聞素材拍攝、后期剪輯、稿件撰寫和新聞策劃都具有較強的技術性,通過現場教學,學到了許多新聞知識和拍攝技巧,為進一步提升宣傳能力和水平打下了基礎,同時,也會珍惜跟班培訓的機會,通過多學、多寫、多拍來提升個人能力,以更加生動的筆觸、更加敏銳的眼光,推動本鄉(鎮)新聞宣傳工作取得新的成績。下一步,西林縣委宣傳部還將持續拓展培訓手段,採取“請進來、走出去”的方式,邀請專業老師開展新聞宣傳業務培訓指導,為進一步強化全縣新聞宣傳隊伍建設,做好對外宣傳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礎。(黃藍瑩 王省 韋東 陸宗林)

(責編:陳麗冰、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