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桂林醫學院附屬口腔醫院在廣西人文與醫患溝通類賽事中取得佳績

2023年03月20日10:2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3月18日,由廣西口腔醫學會全科口腔醫學專業委員會及民營口腔醫療分會共同舉辦的口腔醫學人文與醫患溝通情景模擬賽在南寧落下帷幕,桂林醫學院附屬口腔醫院報送的5項作品獲得佳績。

本次活動面向廣西各醫療機構、口腔同行、口腔醫學生及相關從業人員征集作品,通過專家打分、網絡投票和現場投票綜合評選出一等獎1項、二等獎2項、三等獎3項。此次賽事旨在弘揚醫學人文精神,宣揚口腔醫師正能量,加強口腔同仁的醫患溝通意識、交流溝通技巧,促進醫患關系的融洽和諧。活動現場共入圍18項作品,桂林醫學院附屬口腔醫院師生創作的作品獲獎率高達83%,其中《“話”一朵溫柔的花》(指導教師:陳銀婕、劉治強、沙遠峰)獲得一等獎,作品《醫患溝通情景小短劇》(指導教師:陳梅)、《重拾自信》(指導教師:毛峻武、沙遠峰)獲得二等獎,作品《患者的知情權》(指導教師:李波)、《醫患同舟,疾康共濟》(指導教師:江新香)獲得三等獎。

桂林醫學院附屬口腔醫院將以此次競賽為契機,進一步推動臨床實踐教學改革和創新,加強醫護工作者及醫學生臨床溝通技巧和藝術的教育與培訓,持續提升醫護工作者的業務水平和溝通能力,全面提高醫學生綜合素質和人才培養質量,建立相互尊重、理解、信任的和諧醫患關系,不斷提升醫院醫療服務質量和水平。(沙遠峰)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