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巴馬:多舉措打造高素質黨務干部隊伍

2023年03月20日09:5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巴馬瑤族自治縣舉行主題微黨課比賽,該縣人大常委會辦公室黨支部組織委員為在場黨員干部上一節“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黨課,收獲大家熱烈的掌聲。

此次活動,該縣有16名機關黨務干部走上講台,他們結合自身工作領域特點,以微黨課為載體,開展一場精彩的黨務實戰比拼,進一步促進黨務干部將黨建與業務工作深度相融互促。

2022年以來,該縣聚焦深入開展基層黨建“五基三化”攻堅年行動,持續加強機關黨務干部抓黨建工作的素質和能力,著力打造一支“講政治、業務精、作風好”的高素質黨務干部隊伍,推動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水平不斷提升。

該縣把選優配強機關支部書記與組織建設、人才培養選拔相結合,落實縣直機關黨委、黨(總)支部書記全部由單位主要領導或常務副職擔任,全年換屆、補選、改選黨組織書記24人。優選機關專兼職黨務干部,實行黨務工作者人才庫管理制度,通過“黨支部推選—黨組(委)批准—上級黨工委備案”三級審批,縣直機關各級黨組織優選220余名專兼職黨務干部,其中35歲以下佔比45%,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佔比72%,黨務干部隊伍日趨年輕化、高學歷化和專職化。

聚焦加強專兼職黨務干部能力素質的提升,該縣把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提出的新部署新任務新要求作為專題培訓的重要內容,積極邀請長期從事黨員發展、組織建設、政治理論研究、意識形態等工作的專家和業務骨干開展授課,提高黨務干部的“七種能力”。2022年先后舉辦黨組織書記、黨務干部、黨內統計業務培訓班3期輪訓200余人次,編發《直屬機關基層黨建“五基三化”攻堅年行動黨務干部業務指導手冊》。堅持按需培訓,針對不同領域、不同行業系統的黨務干部,組建培訓工作組到各黨組織開展“送訓上門”現場培訓17次。搭建業務交流平台,通過舉辦基層黨建“拉練”、微黨課競賽、組工大講堂等形式,讓廣大機關黨務干部開展實戰比拼,有力促進黨建與業務工作深度相融互促。

同時,該縣優化完善正向激勵體系,充分發揮“兩優一先”評選等黨內榮譽表彰制度作用,對表現出色、能力較強、成績突出的優秀黨務工作者,在同等條件下優先考慮評先評優、職稱評聘、提拔任用、職級晉升。先后提拔晉升、表彰嘉獎25人次,不斷推動黨務干部知責於心、擔責於身、履責於行。(韋幫龍)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