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鉚足干勁拼經濟”系列(雲)訪談

廣西大錳錳業集團總經理黃大忠:力爭今年錳礦產銷量均同比增長超25%

2023年03月20日09:2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之年,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意義重大。為講好開局勇爭先的廣西故事,人民網特別策劃推出“廣西鉚足干勁拼經濟”系列(雲)訪談,敬請關注。

主持人:今天我們採訪到了廣西大錳錳業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黃大忠。1月30日,自治區黨委、政府召開推動全區一季度經濟工作會議,會議強調要重實效、強實干、抓落實,確保開好局起好步,為完成全年目標打下堅實基礎。請您介紹一下集團在“跑好第一棒”方面的工作部署以及主要舉措。

黃大忠:2023年,廣西釋放出了開局爭先,“熱身”變“起跑”的經濟工作信號。作為廣西交投集團下屬全資子公司,廣西國有企業“走出去”發展戰略的排頭兵,廣西大錳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及早謀劃,狠抓落實,深耕南非優勢錳礦資源,聚焦主責主業,守正創新、擔當實干。1月份南非礦山生產錳精礦比計劃增加62.6%,同比增長12%,月末錳精礦庫存同比增長49%,實現了開門紅,為做好全年工作,跑好第一棒,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廣西大錳在南非擁有3座錳礦山,錳礦儲量2.78億噸,每年回運約120萬噸優質錳精礦,產品質量得到廣大客戶的好評,逐步成為國內最具有影響力和最值得信賴的錳礦供應商。2023年,廣西大錳將貫徹落實廣西交投集團“擔當作為、創新提升”工作主線,通過“挖潛能、提效能、拓資源、穩市場、控成本、增效益”六大舉措,最大限度挖掘礦山潛能,加快礦山技術改造升級和新礦山資源的開發建設,力爭2023年全年錳礦產量、銷量均同比增長25%以上,大力提升利潤水平,盡最大努力滿足國家建設對錳礦的需求,成為全國最具影響力的錳礦企業。

我們深信,在社會各界的關心和支持下,廣西大錳集團一定能夠乘勢而上,圓滿實現全年工作目標,為社會經濟發展貢獻大錳力量。

(責編:朱曉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