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大學農學院進小學校園開展科普

2023年03月20日09:0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大家知道西瓜怎麼種才更甜嗎?”

“怎麼挑選出熟了的西瓜?”

3月17日上午,廣西大學農學院農業科普進校園活動在江灣路小學開展。在江灣路小學的報告廳裡,廣西大學農學院碩士研究生導師唐小付給師生們上了一堂生動有趣的農業科普課,講授西瓜種植的技術。

活動合影。

活動合影。

唐小付以現場幾個品種的西瓜為例,給師生們介紹了西瓜的不同種類、種植方法以及如何辨識西瓜的成熟,授課風格幽默風趣。在問答環節,師生們踴躍參加,在一片歡笑聲中了解到了許多農業知識。

講座結束后,唐小付在學校的種植基地示范如何種植瓜苗,如何搭給西瓜建棚架,還手把手地指導學生們操作。學生們認真傾聽、積極動手,在實踐中體會到了勞動的快樂與不易,增長了知識。

唐小付給學生示范如何種植西瓜苗。

唐小付給學生示范如何種植西瓜苗。

近年來,廣西大學農學院立足學科優勢,結合專業特色服務地方經濟和社會發展,積極開展各類豐富有趣的農業科普進校園活動,讓學生深入了解農業,傳播農業知識,提升農業科學素養。

“開展農業科普活動進校園的活動,有助於宣傳農業知識、科普文化,可以啟迪孩子們的農業思維和興趣,為未來培育農業人才播下思想種子。”唐小付被聘為江灣路小學勞動教育校外技術指導員,他說,“我們將根據學校的需要,持續進行技術指導和開展農業科普活動。”

牛雯莉 攝影報道

(責編:彭遠賀、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