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共筑誠信消費環境 提振金融消費信心

進出口銀行廣西分行扎實開展“3·15”消費者權益保護教育宣傳周活動

2023年03月20日08:5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3月15日,進出口銀行廣西分行積極開展“3·15”消費者維權宣傳周活動。本次活動以“共筑誠信消費環境 提振金融消費信心”為主題,旨在通過形式多樣、特色鮮明的金融知識宣傳教育形式,強化市民金融安全意識,提高風險防范能力,切實保障消費者權益。

為市民發放宣傳手冊。廣西分行供圖

為市民發放宣傳手冊。廣西分行供圖

宣傳周活動期間,廣西分行為廣大市民發放打擊電信網絡詐騙、理性投資、遠離洗錢等宣傳手冊,幫助金融消費者了解金融常識,提升金融知識水平。通過反洗錢、非法集資等案例介紹,生動具體地展現了金融風險高發的典型場景,並現場解答市民疑問,引導消費者加強防范意識,掌握維權手段,遠離消費騙局,通過合理、有效方式保障自身金融合法權益。

下一步,進出口銀行廣西分行將持續強化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不斷踐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幫助金融消費者提高警覺性,自覺遠離和抵制非法金融業務活動,提高消費者的金融獲得感、安全感,營造良好金融環境。(曾憲盈、梁越)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