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工行賀州市平桂支行、西灣支行:銀警聯動,守護金融消費者權益

2023年03月20日08:5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工作人員讓群眾從多維度辨別貨幣真偽。甘勇攝
工作人員讓群眾從多維度辨別貨幣真偽。甘勇攝

近日,中國工商銀行賀州市平桂支行、西灣支行聯合賀州市公安局平桂分局走進文華社區、走進商鋪開展以“共筑誠信消費環境,提振金融消費信心”為主題的“3·15”消費者權益保護教育宣傳活動,進一步推進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提高金融消費者保護自身合法權益的能力,提升全社會防范非法金融活動侵害的能力,守護人民群眾“錢袋子”,構建和諧的金融消費環境。

工行平桂支行、西灣支行的工作人員圍繞反洗錢、反假幣、防范電信詐騙、個人征信等金融熱點展開此次活動,提醒廣大消費者時刻警惕非法金融活動。活動現場,為了讓群眾更加直觀了解如何區分真假人民幣,工行工作人員現場進行“一摸、二看、三聽、四測”的識別人民幣防偽特征講解,讓群眾從紙張的手感、水印、聲音、防偽標識等多維度辨別貨幣真偽。同時,還教育引導群眾杜絕使用、販賣假幣,積極檢舉、揭發購買、銷售、使用假幣案件線索,營造全民參與反假幣工作的良好氛圍。工作人員圖文並茂的講解,耐心細致的解答,獲得了現場群眾的一片贊許,張阿姨激動地表示:“這樣的活動非常接地氣,及時、直觀地展現假幣犯罪的新形式、新手段及新的防范措施,大伙受益匪淺!”

此次活動累計發放宣傳單和宣傳手冊100余份,吸引了各個年齡段的金融消費者參與其中,使廣大金融客戶和金融消費者基本掌握了消費者的八項基本權利等相關法律知識,進一步提升了文華社區周邊居民消費者權益的保護認知,豐富了居民對自身權益的保護手段。

“守護金融消費者權益”不是一句口號,是中國工商銀行對金融消費者切實保護的主動姿態和實際行動。后續,工行平桂支行、西灣支行將更加積極地開展與社區等社會組織的合作,積極開展金融知識宣傳活動,不斷提高金融服務水平和服務質量,努力踐行社會責任,為營造和諧穩定的區域金融環境作出應有貢獻。(毛靜)

工作人員現場進行人民幣防偽特征講解。甘勇攝
工作人員現場進行人民幣防偽特征講解。甘勇攝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