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科教文衛

天等縣公安局團委開展“流動護學崗”志願服務活動

2023年03月20日12:1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民警與孩子們互動交流。勞安貴攝
民警與孩子們互動交流。勞安貴攝

為全力護航學生上學路,切實提高學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識,近日,廣西天等縣公安局團委走進思源實驗學校、龍岩社區開展“流動護學崗”志願服務活動,暖心護航上學路。

活動中,民警通過發放交通安全宣傳手冊和講解典型案例等方式向學生們宣傳交通安全常識。尤其根據學生的出行特點,向學生講解了交通信號燈、交通標志標線的含義和基本作用,上下學如何安全過馬路、乘車,如何避免車輛視覺盲區等交通安全知識。

民警還提醒孩子們,乘坐電動車時按規定佩戴安全頭盔、乘坐汽車時系好安全帶,鼓勵同學們做合格“安全宣傳員”,把交通安全知識帶回家,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提醒家人朋友自覺遵守交通規則,抵制危險駕駛行為,文明交通、安全出行,達到“教育一個影響一片”的效果。(黃日深)

民警向學生們講解交通安全常識。勞安貴攝
民警向學生們講解交通安全常識。勞安貴攝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