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真情服務新市民  八桂金融伴你行

廣西銀保監局聯合多部門開展“金桂星火”黨建志願服務系列主題活動

2023年03月19日23:0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3月19日電 3月18日,一場以“真情服務新市民 八桂金融伴你行”為主題的“金桂星火”黨建志願服務活動在廣西南寧舉行,旨在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宣傳新市民金融服務政策和特色金融服務,推動新市民概念在社會層面形成廣泛共識,增強新市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次活動由廣西銀保監局指導,廣西金融團工委、廣西銀行業協會、廣西保險行業協會主辦,農業銀行廣西區分行、共青團南寧市興寧區委員會、南寧市興寧區三塘鎮嘉和社區居委會承辦,多家銀行保險機構共同參與,來自各參加單位的16支“金桂星火”黨建志願服務團隊參加活動。

2023年“金桂星火”黨建志願服務系列主題活動在南寧舉行。主辦方供圖

傳遞金融情  溫暖新市民

本次活動內容豐富多樣,參加單位現場為來自安保、保潔、物流等行業的新市民代表捐贈生活物資,感謝他們對社區、城市現代化建設所作出的貢獻,表達對新市民群體的暖心關懷。同時,活動現場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文藝表演,其中農業銀行廣西區分行帶來的歌伴舞《早安新市民》、雲瀚藝術專業團隊表演的舞蹈《隻此青綠》,寄予了新市民對融入城市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

當天,在公益服務區,南寧市興寧區嘉和城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組織醫生開展義診,現場為部分新市民群體進行預防職業病專題健康講解,並為社區居民提供基礎疾病咨詢、血壓測量等診療服務。同時,理發店的師傅也到現場開展義剪。這些暖心舉措贏得了居民們的好評。

情系新市民  普及新金融

廣大青年志願者弘揚學雷鋒的精神,發揮模范帶頭作用,向社區居民詳細介紹新市民金融服務政策,普及存款保險、斷卡行動、反詐等金融知識,幫助新市民更好更快融入城市新生活。

在主舞台,農業銀行廣西區分行志願者穿插開展了互動有獎競答活動,工商銀行廣西區分行志願者帶來了歡快活潑的反詐宣傳快板表演《防騙其實也不難》,寓教於樂,達到普及金融知識的目的。

志願服務活動現場。李浩銘攝

在展位上,各參加單位志願者悉心為到場的新市民提供金融政策咨詢和問題解答。來自南寧市公安局三塘派出所的民警志願者向參加活動的新市民送上反詐倡議書,圍繞“防范電信詐騙”等主題展開宣傳,生動講解金融網絡詐騙的慣用手法與作案方式,幫助到場群眾安裝國家反詐中心APP,有效增強識別、防范詐騙的能力。

服務新市民  金融在行動

新市民群體是我們城市建設發展的重要力量。下一步,廣西銀行保險機構將充分發揮自身優勢,不斷加強金融服務創新,在新市民就業、安居、教育、醫療等領域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不斷豐富產品供給,推進“一站式”綜合金融服務,全面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務質效。

2022年以來,廣西銀保監局持續引導區內銀行保險機構加大新市民金融服務宣傳力度,在全區累計開展了百余場“金桂星火”黨建志願服務活動,志願者們走進社區、走上街頭、深入企業,面向新市民群體開展一系列宣傳活動。今后,“金桂星火”黨建志願服務團隊將在全區各地常態化開展“真情服務新市民 八桂金融伴你行”主題宣傳活動,主動加大新市民金融知識普及宣傳,營造良好氛圍。(伍遷、李雪婷)

(責編:伍遷、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