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青秀區人大常委會開展《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保障法》執法檢查

2023年03月17日20:5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3月16日,南寧市青秀區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對城區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保障法》(以下簡稱《殘疾人保障法》)情況進行檢查。

座談會現場。青秀區人大常委會供圖

執法檢查組一行先后到南寧市青秀區殘疾人托養中心、南寧市朝霞社會工作服務中心、新思路盲人按摩店,通過實地察看、翻閱資料、聽取匯報等方式,詳細了解殘疾人教育、就業、康復、無障礙環境建設等方面情況,並召開座談會,聽取城區政府關於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保障法》情況的匯報以及城區殘聯、教育局、民政局等相關職能部門的匯報發言,就執法檢查發現的情況與相關部門進行了溝通交流,提出意見建議。

實地察看項目建設情況。青秀區人大常委會供圖

執法檢查組充分肯定了城區政府貫徹《殘疾人保障法》取得的成效。近年來,城區政府及相關單位認真貫徹實施保障殘疾人權益的相關法律法規,不斷加大工作力度,積極促進殘疾人事業與城區經濟社會協調發展,成效明顯。同時,也存在社會助殘意識不強、特殊教育設施建設還不夠完善和殘疾人就業方面落實政策還不夠到位等問題。

執法檢查組指出,要採取有力措施,持續完善優化殘疾人康復、教育、就業等服務體系﹔要統籌安排、形成合力,城區各級各部門要圍繞殘疾人的所需所盼,實實在在為殘疾人辦實事、謀福利,讓殘疾人在全面小康路上不掉隊﹔要進一步保障殘疾人事業經費投入,提高殘疾人救助保障服務水平,持續提升殘疾人在社會上的融入感、獲得感和幸福感,以扎實有效的工作推動城區殘疾人事業穩步健康發展。(鐘忠)

(責編:陳麗冰、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