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海城區歡送春季入伍新兵赴軍營

2023年03月17日20:0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歡送大會。勞文靜攝
歡送大會。勞文靜攝

又是一年送兵季,正是青年報國時。3月15日下午,北海市海城區召開2023年春季征兵新兵入伍批准大會暨歡送大會,歡送即將踏上軍旅征程的60余名新兵。

當天下午,一列少先隊員們,奏響整齊的鼓樂,沿著街巷前進,一隊即將入伍的新兵緊隨其后,身著軍裝、胸佩大紅花,昂首挺胸、整齊列隊,伴隨著歡快的鼓樂聲,邁著整齊的步伐,走向海城區禮堂。沿途的熱鬧景象,引來不少群眾的駐足觀望。

在雄壯的國歌聲中,歡送大會拉開序幕。新兵們精神抖擻、斗志昂揚,懷揣夢想與擔當即將奔赴軍營﹔與會領導一起為大學生新兵代表頒發一次性獎勵金、入伍通知書。新兵代表作了發言,表示將堅決服從命令,聽從指揮,做到堅決聽黨指揮,絕對忠誠可靠﹔安心服役,樂於奉獻,為實現新時代強軍目標貢獻自己的力量。

據悉,自征兵工作啟動以來,海城區高度重視,精心籌備,採取多種方式宣傳發動,積極號召優秀青年應征入伍。經過嚴格體格檢查、政治考核等流程,篩選出60余名優質新兵輸送至部隊,圓滿完成2023年上半年征兵任務。(勞文靜)

鑼鼓喧天歡送新兵赴軍營。勞文靜攝
鑼鼓喧天歡送新兵赴軍營。勞文靜攝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