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良慶區大塘鎮人大代表為企業發展紓難解困

2023年03月17日17:4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心貼心進企業,實打實破難題,為這樣的服務點贊!”連日來,南寧市良慶區大塘鎮人大組織人大代表走訪轄區重點企業,為企業解難事,著力優化營商環境,助推鄉村振興。

“堅持問題導向,出現問題就要逐個解決。”在南寧新六農牧科技有限公司,大塘鎮人大主席何達偉的一席話,讓現場的氣氛格外輕鬆。該公司負責人反映,由於廠房附近沒有基站,導致網絡較差,廠內有些地方甚至連信號都沒有,嚴重影響工作效率。何達偉在聽取匯報后,第一時間聯系了中國移動南寧片區相關負責人,協調運營商給出最優最快解決方案,爭取在最短的時間裡解決該廠網絡差問題。同時針對該公司轉豬台建設用地問題,與該鎮政府相關部門了解實際情況,並督促協調解決,讓企業盡快啟動項目建設提高生產效率。

在走訪調研轄區五家規上工業企業過程中,大塘鎮黨委副書記、人大代表黃煒龍詳細了解企業市場經營環境的變化情況、企業當前經營狀況、企業的生產發展規劃以及生產經營中遇到的各種困難問題,並幫助企業協調解決遇到的困難和問題。黃煒龍表示,將竭盡全力助推問題解決,努力營造更好營商環境,並鼓勵企業順應形勢變化,拿出真招實招,攻堅克難,搶抓商機,爭創佳績。

通過此次人大代表實地走訪企業活動,代表們更真實地了解到了企業的所思、所想、所盼,既拉近了代表與企業的距離,促進人大代表更好地反映企業需求和呼聲,又進一步增強了代表的履職意識,發揮了人大代表聯系群眾的溝通橋梁作用。代表們表示,將持續做好服務企業工作,著力優化營商環境,努力為企業投資發展規劃創造良好條件。

下一步,大塘鎮人大將繼續發揮人大代表積極主動、為民服務的意識,圍繞企業“急難愁盼”之事,進一步提升服務水平和質量,助推企業發展提質增效。(容映丹)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