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平果:集體經濟創效益 村民分紅笑開顏

2023年03月11日10:1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村民簽字登記領分紅。李虹瑩攝
村民簽字登記領分紅。李虹瑩攝

人民網平果3月11日電 登記、簽字、發放現金……3月10日,廣西平果市四塘鎮新城村新村部格外熱鬧,村民們耐心等待村集體經濟分紅,個個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當天,四塘鎮新城村、金州村舉行2022年度村級集體經濟組織成員分紅大會,共為村民發放分紅65900元。

“我們家有10口人,這次分紅一共領到了1000塊錢,這是村集體經濟帶來的福利,讓我對生活有了更大的盼頭,希望明年我們村的收入越來越好。”新城村那吉屯的周祖源說開心地說道。

同樣開心的還有金州村那厘屯的陸信旺,他這次分紅一共分到800塊錢,“有了村集體經濟,像我這樣的脫貧戶不用出資金,還能參與集體項目決策,最終還能拿到分紅,特別好!”

新城村第一書記陸燕紅介紹,新城村的村級集體經濟收入主要來源於林下養雞集中區收入、牧草種植收入等。截至2022年12月31日,新城村累計收入205072.67元,集體經濟可分配收益總額104722.08元。除了提取公積公益金用於發展產業項目外,此次共提取34900元用於成員分紅。

金州村駐村第一書記梁莉介紹,2022年度,金州村累計收入169181.36元,可分配收益總額70432.76元,此次也提取31000元用於成員分紅。她表示,金州村將繼續以“村黨支部+聯合社”模式發展集體養牛業和養雞業,讓村民能持續享受到村集體經濟帶來的紅利,激發群眾積極投入村集體經濟發展的熱情,助力鄉村振興。

據悉,四塘鎮堅持黨建引領,把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作為基層黨建的重中之重,持續加大投入保障,優化管理機制,強化績效管理,推進全鎮村級集體經濟實現全覆蓋,走出了一條鄉村振興發展新路子。(陳燕、李虹瑩)

(責編:陳燕、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