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深耕八桂  華邦建投助力區域經濟協調發展

2023年03月11日11:3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華邦建投集團積極參與國家民生工程建設,以民生為基,助力區域經濟協調發展,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華邦”力量。

自2009年參加廣西玉林至鐵山港高速公路建設起,華邦建投集團便拉開了深耕八桂大地的序幕。入桂十多年來,華邦建投集團切實發揮交通建設主力軍作用,目前在廣西建成通車4條高速公路。其中,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2021年建成通車)、梧州環城高速公路(2018年底建成通車)、柳州至武宣高速公路(2015年底建成通車)、桂平至來賓高速公路(2014年底建成通車)。

“深耕廣西民生工程10多年,華邦建投一直以來積極響應國家號召,積極參與廣西高速路網建設,為廣西推進交通強國建設貢獻應有的力量。”華邦控股集團董事長、華邦建投集團創始人蘇如春如是說。

目前,華邦建投集團以PPP模式建設的廣西灌陽至平樂高速公路項目正火熱施工中。該項目是自治區層面統籌推進的重大項目,屬國家高速公路網呼和浩特至北海高速(G59)的重要組成部分,概算總投資136.4億元,全長137公裡。項目建成后,將充分完善廣西“六橫七縱八支線”高速公路網,對加快少數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建設中的廣西灌陽至平樂高速公路沙子特大橋。陸靜攝

民生無小事,枝葉總關情。華邦建投集團以民生工程為媒,通過幫扶村民、架設便道、硬化村道等,助推鄉村振興發展。在建設廣西新桂柳高速和梧州環城高速項目時,為桂林市喇茶溝屯、橫溝屯、大岩村,柳州市融安縣沙子鄉、三睦村、大平村、泗頂鎮儒南村,梧州市仁義村等多個鄉村修建人行通道、便民橋、排水渠及攔河壩,有力改善當地交通和排灌系統,極大提高了百姓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並為當地的農業和優勢產業發展提供積極助力。

在八桂大地修路架橋,造福沿途百姓的同時,華邦建投集團也結合企業品牌、資源、技術、產業鏈優勢,積極服務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東融”粵港澳大灣區,先后承建廣西教育(馬山中學、欽州幼專、德保二中)、藝術(賀州三館一中心、桂平文體藝術中心)、市政等一個又一個民生工程,為促進區域經濟協調發展、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質、助力鄉村振興、繪就新時代幸福底色提供了有力支撐。

同時,華邦建投集團積極開展數字化和智能化轉型,在項目施工現場已實現智慧工地數字管理系統全覆蓋。焊接機器人、業財一體化、BIM技術運用、瀝青路面溫控系統等數字化科技,在廣西灌陽至平樂高速公路、廣西欽州幼專等項目的數字化智慧工地隨處可見,有效提升了項目精細化、智能化管理水平,筑起安全生產智慧管理網絡。(陸靜)

(責編:伍遷、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