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市縣

中國(貴港)紡織服裝時尚新區被授予“全國紡織服裝產業園區(試點)”共建園區

2023年03月17日11:1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3月15日,2023全國紡織服裝產業園區工作會議在四川省舉辦。會上,中國(貴港)紡織服裝時尚新區獲中紡聯授予“全國紡織服裝產業園區(試點)”共建園區。

近年來,貴港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高站位、高標准、高格局的紡織服裝時尚新區,高起點抓規劃布局,把產業做大做強,大力建設中國(貴港)紡織服裝時尚新區,形成以平南縣為發展重點,以“一核六園”為功能布局的產業集群。

2022年,在紡織服裝產業經濟下行的嚴峻形勢下,平南縣出台了《平南縣紡織服裝企業2022年投產達效扶持獎勵實施方案》,全力支持加快紡織服裝企業投產達效,中國(貴港)紡織服裝時尚新區(平南區域)建設取得了明顯成效,第十五屆全球紡織服裝供應鏈大會在平南縣召開。同時,持續開展“大招商、招大商”活動,充分發揮駐點招商、協會招商、專班招商優勢,加大紡織服裝產業招商引資力度,全年引進紡織服裝企業14家,投資額31.40億元。

為加快項目建設,平南縣以開展“難點問題書記一線辦”和“縣長服務企業日”等活動為載體,實行處級領導聯系企業制度和重大項目行政經理人制度,把服務觸角延伸至園區和項目等一線,主動在現場辦公、協調,為落戶園區的企業提供“一站式”“媽媽式”服務,在項目審批建設問題協調、企業要素保障等方面全力支持企業加快建設投產。今年一季度,時尚新區實現7家企業新開工建設,6家企業試產,投產企業全部達產滿產。

截至目前,時尚新區累計簽約紡織服裝項目255個,合同投資額約340億元,實現項目開工建設115個,偉聯紡織、劉玲紡織、四季織紡織、啟源紡織等30家企業已投產(含試產),園區7家企業實現上規入統。(莫舒華)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