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百色地區子宮頸癌早診早治公益項目啟動

2023年03月10日09:3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3月9日,“為了女性的健康——百色地區子宮頸癌早診早治公益項目”在百色市人民醫院啟動。百色市人民醫院、百色市婦幼保健院和田東縣人民醫院獲授牌為國家子宮頸癌早診早治示范基地技術中心實驗基地。

啟動會上,北京大學深圳醫院婦產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了“為了女性的健康——宮頸癌早診早治公益項目”基本情況。據悉,該項目是粵桂協作和深百協作在百色醫療衛生健康領域的公益醫療項目,北京大學深圳醫院將與三家定點協作醫療機構一起,在百色地區推動實施3萬例子宮頸癌的免費篩查和早診早治工作,切實提高百色地區婦女對子宮頸癌的預防及早診早治的意識和水平,降低當地女性子宮頸癌的發生率。

啟動會后,與會領導及專家進行座談交流,就項目實施等相關具體問題進行探討。北京大學深圳醫院三位專家圍繞子宮頸癌篩查新進展、宮頸癌免費篩查具體工作等內容對參加協作單位有關人員進行了培訓。(龍能政 李乃鬆)

(責編:吳明江、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