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冷空氣即將到貨 抓緊時間洗晾晒

2023年03月10日08:56 | 來源:南寧雲—南寧晚報
小字號

近期,廣西天氣溫暖,大部可見陽光。不過,冷空氣要來降降溫了。12日前后,一股冷空氣將波及廣西,平均氣溫將下降3∼5℃,局地降幅超過8℃,大部地區還可能會有小雨。13日清晨,氣溫將降到此次過程最低點。

現已進入驚蟄期間,那麼,廣西有什麼天氣氣候特點?驚蟄節氣期間,天氣明顯轉暖。資料表明,這期間廣西各地的平均氣溫為:桂北12∼13.5℃,桂中14∼16℃,桂南17∼18℃,右江河谷18∼19℃。這個節氣氣溫回升較快,但此時的冷暖空氣強弱交替不穩定,氣溫起伏比較大,有些年份冷空氣勢力特別眷戀八桂大地,還會出現“倒春寒”天氣。

此外,冷空氣活動頻繁常與不斷增強的暖濕氣流在廣西上空對峙,這期間多陰雨天,霧天、“回南天”進入高發期。

近幾天持續升溫,9日白天,廣西大部最高氣溫升至26∼29℃,預計今日大部地區仍將維持晴暖天氣基調。11日前廣西天氣溫暖,大部可見陽光。

南寧市氣象台預計,今日白天,南寧城區晴到多雲,氣溫17∼29℃,南風2級。

12日前后有一股冷空氣將波及廣西,日平均氣溫將下降3∼5℃,局地降幅超過8℃。12日,大部最高氣溫將降至20∼25℃,由於大部地區還可能會有小雨,體感上降溫會更明顯。

13日清晨,氣溫將降到此次過程最低點。桂北大部最低氣溫將降至8∼12℃,資源、龍勝、金秀最低氣溫將降至6∼7℃,其他地區最低氣溫大都將降至13∼15℃。

不過,冷空氣來得快去得也快。預計13日白天開始,隨著降雨消散,天氣又將逐日回暖了。(記者 趙金玲)

(責編:李敏軍、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