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開展農村銷售使用藥品專項檢查

2023年03月10日08:54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近日,自治區藥監局下發通知,在全區范圍內持續開展城鄉接合部和農村地區銷售使用藥品專項檢查,進一步規范城鄉接合部和農村地區藥店、診所藥品購進渠道、儲存條件及藥學服務,查處藥品銷售使用環節違法違規行為。

針對藥品經營企業、藥店,此次專項檢查的重點內容是:藥品經營企業和藥店違法回收、銷售回收藥品﹔從非法渠道購進並銷售藥品﹔非法購進醫療機構制劑並銷售﹔購進、銷售假劣、過期藥品,或將非藥品冒充藥品進行宣傳、銷售﹔非法加工中藥飲片並銷售﹔出租、出借櫃台等為他人非法經營提供便利﹔非定點藥店銷售第二類精神藥品﹔違反規定銷售含麻醉藥品、第一類精神藥品、疫苗等國家明令禁止零售藥店銷售的品種﹔違反規定銷售新冠抗病毒小分子藥物﹔執業藥師挂証﹔違反處方藥與非處方藥分類管理規定銷售處方藥﹔未嚴格按照藥品的儲藏要求儲存、陳列藥品﹔未按規定拆零銷售及贈藥行為等。

對醫療機構重點檢查:從非法渠道購進藥品並使用﹔購進、銷售假劣及過期藥品﹔將非藥品冒充藥品進行宣傳、使用﹔未經批准擅自配制制劑或使用其他醫療機構配制制劑﹔未按規定設置藥庫、藥房、藥櫃﹔未嚴格按照藥品的貯藏要求儲存藥品等。(記者/奚振海 通訊員/程奇)

(責編:李敏軍、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