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前2月 西部陸海新通道班列運輸貨物12萬標箱

2023年03月10日08:45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據國鐵南寧局數據顯示,今年前兩個月,西部陸海新通道鐵海聯運班列運輸貨物12萬標箱,同比增長11.2%。其中北部灣往西南方向上行及返程下行同比分別增長9.8%、13.8%,西南地區貨物借新通道“走出去”效果明顯。

3月9日上午,在欽州港碼頭,陝西冠捷顯示科技(咸陽)有限公司通過“西安—北部灣港—馬來西亞”西部陸海新通道鐵海聯運班列運輸的400台彩色液晶顯示板在此登船出海,預計10天后到達馬來西亞巴生港。這趟班列享受“陸路啟運港退稅”+西部陸海新通道+RCEP等政策紅利,不僅時效快而且費用低。

據介紹,今年欽州港東站到發貨物明顯增多,特別是2月以來,每天接發班列15列以上。針對運輸需求旺盛、階段性空箱緊張的情況,廣西沿海鐵路公司與北部灣港、平台公司加強溝通協調,做好箱源調配,優化進港車輛線路,每列進港車取送時間壓縮20分鐘,運輸效率不斷提升。(記者/岑琴 通訊員/莫育杰)

(責編:李敏軍、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