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辦得好|城鄉醫保已參保但無法繳費 南寧醫保局立即處理獲網友好評

2023年03月08日10:41 |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3月8日電(張芳 實習生劉昊宜)近日,有廣西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中反映,稱自己在2022年9月即為孩子登記參保,且審核結果顯示已經通過,但在網絡繳費時系統卻始終顯示無此信息,導致無法繳費。

群眾留言截圖。(點擊查看詳情)

收到留言后,南寧市醫療保障局首先對該網友反映的情況進行了仔細核查。2022年9月,該網友為其子女在南寧市成功辦理城鄉居民醫保參保登記,參保單位為青秀區南湖小區社區(青秀區津頭街道居保)。2023年2月9日,南寧市青秀區醫保中心工作人員根據對方就讀的廣西幼兒師范高等專科學校實驗幼兒園報送參保名單將其參保單位從社區轉入學校。核查結果顯示,當前該小孩在醫保系統內的參保信息為正常參保狀態。

回復稱,南寧市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參保登記和繳費工作分別由醫保及稅務兩個部門負責,在完成參保登記后,醫保部門通過數據共享的方式將參保數據推送至稅務部門。由於該小孩此次參保為批量參保,在推送過程中有部分數據稅務系統未能成功接收,因此在稅務系統繳費時會提示“無有效的參保信息”。針對該情況,南寧市醫療保障局已聯系稅務部門進行了處理。目前,該網友已可通過稅務部門正常繳納南寧市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費用。

官方回復截圖。(點擊查看詳情)

根據南寧市參保繳費政策,2023年度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費集中繳費期延長至2023年2月28日,參保人(不含新參保登記人員)在集中繳費期繳費的,可從1月1日開始享受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待遇。基於此,回信中補充說明,若該網友能在2023年2月28日前為其子女繳納2023年度費用,則對方的待遇享受期從2023年1月1日開始。

對此,該網友表示十分滿意。“之前的參保都是按照程序走的,但關鍵之處始終不暢,也非常感謝相關部門的辛苦工作,幫助我解決了這個問題。”

用戶評價截圖。(點擊查看詳情)

(責編:張芳、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