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七項重點任務助力廣西油茶產業快速發展

2023年03月08日09:4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3月8日電(記者王勇)3月7日,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在廣西新聞發布廳舉行廣西加快油茶產業發展三年行動新聞發布會。會上,據廣西壯族自治區林業局有關負責人介紹,依據油茶資源分布、適宜栽培土地、產業發展、市場培育等基本情況和發展潛力,《行動方案》提出七項重點任務。

一是加快建設高標准油茶林,著力擴大新造油茶高產林,大力實施低產低效林改造。

二是加強良種壯苗培育,2023—2025年全區新增審(認)定廣西油茶良種5個以上﹔到2025年,建設油茶保障性苗圃20個﹔確保2023—2025年全區油茶良種苗木供應總量達到2.2億株以上,每年良種大苗供應量6000萬株以上。

三是強化科技創新推廣,大力推廣油茶高產高效栽培技術,提高機械化作業率,加快油茶系列產品的研發和生產。

四是加快收儲中心建設,到2025年,油茶核心發展區的每個縣(市、區)分別建有相對規范的油茶收購交易市場。

五是推進產業示范園建設,以柳州市為中心,以加工業為重點,引導建設一批現代產業示范園,到2025年,油茶核心發展區的設區市分別建有產業示范園1個以上。

六是培育新型經營主體,即大力支持中小企業、專業合作社、種植大戶等經營主體發展適度規模化、專業化油茶種植基地。到2025年,全區油茶類龍頭企業達到10家以上,油茶專業合作社達到350家以上。

七是開拓油茶消費市場,打造油茶區域品牌和大力培育油茶市場。

(責編:王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