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民歌潮音山水秀場 新民歌大會即將澎湃來襲

2023年03月08日09:3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3月8日電 (記者彭遠賀)3月7日下午,由廣西廣播電視台策劃並制播的全國首檔大型新民歌實景創演秀《新民歌大會》推介會在南寧舉行。節目首條作品和首期電視節目將於4月22日發布和播出,為今年的“壯族三月三”營造良好氛圍,開展線上線下互動。

《新民歌大會》總導演劉凱在會上作推介。人民網記者 彭遠賀攝

《新民歌大會》總導演劉凱在會上作推介。人民網記者 彭遠賀攝

據介紹,《新民歌大會》以“民歌潮音 山水秀場”為創意宗旨,集結王凱、黃霄雲、張淇、VaVa(毛衍七)、品冠、汪小敏、蔣亮等10組國內優秀歌手、音樂人、藝術家參與錄制。他們將唱演10首潮音新民歌、賦能10個實景場地、顛覆10次視聽感官體驗。節目旨在打造成廣西發聲、輻射全國的優質文化品牌IP,成為連接廣西黨委宣傳部重點項目“三月三嘉年華”和“大地飛歌·2023”南寧國際民歌藝術節的重要抓手。

生活即舞台,山水即秀場。本季《新民歌大會》將實景創演地點選擇在廣西多樣化的人文空間與山水場景。在車站、市集、村寨、校園、農場、海島等,以全新的形式聚焦廣西城市建設、鄉村振興、文旅發展、生態宜居、對外交流合作等多個領域所取得的成就。

《新民歌大會》推介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彭遠賀攝

《新民歌大會》推介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彭遠賀攝

本季《新民歌大會》將採用融媒體短視頻與音綜真人秀電視節目並行制作的模式。節目首條作品和首期電視節目發布播出后,將以每周“1+1”的模式推出,即一周上線一條“新民歌”實景唱演秀視聽作品、播出一期“新民歌”電視節目。同時,節目方將充分聯動社交平台打造“大眾爆款”IP,提升民歌潮音的全網熱度,引發業內乃至全國各界對民歌創作的關注和思考。

在推介會上,《新民歌大會》總概念片《回潮》、節目先導片首發。新銳唱作人張可可、文華大獎獲獎劇目《新劉三姐》主角陳慧現場演繹《新民歌大會》唱演曲目《找茶》。王凱、蔣亮獲頒授“《新民歌大會》推廣大使”。推介會現場還舉行《新民歌大會》定制品牌潮音現場競拍,引入品牌資源,助力“新民歌+”模式拓展。

王凱、蔣亮獲頒授“《新民歌大會》推廣大使”。人民網記者 彭遠賀攝

王凱、蔣亮獲頒授“《新民歌大會》推廣大使”。人民網記者 彭遠賀攝

此外,旨在打造極具群眾性、參與度及互聯網熱度的全民民歌賽會“潮音澎湃·2023新民歌唱作大賽”也將在今年“壯族三月三”期間推出。大賽擬在廣西各地廣泛開展,輻射全國乃至東盟國家,征選並宣傳優秀的新民歌作品,力爭打造“1+1”,即1首歌+1位歌手通過比賽脫穎而出,直通“大地飛歌2023”南寧國際民歌藝術節以及2023年《新民歌大會》。

《新民歌大會》被認為對廣西“歌海”具有重要意義,是極有時代感、浪漫而優美的“推陳出新”,創意新穎的影視形式、時尚新潮的視覺表達,讓人產生極大的期待。

(責編:彭遠賀、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