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經貿代表團赴沙特洽談合作

簽訂9個貿易採購合同或投資合作項目

2023年03月08日09:20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自治區商務廳獲悉,3月6日,由自治區商務廳和沙特中國商務理事會聯合舉辦的2023年中國(廣西)—沙特阿拉伯經貿合作對接會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市舉辦,這是廣西經貿代表團近年來首次赴沙特阿拉伯並舉辦的第一場貿易投資促進活動。

  對接會上,自治區商務廳與中國工商銀行利雅得分行、沙特中國商務理事會簽署或交換合作備忘錄,南寧市商務局、玉林市商務局分別與eWTP Arabia Capital(易達資本)簽署貿易投資領域框架合作協議,廣西與沙特阿拉伯企業成功簽訂9個貿易採購合同或投資合作項目,合作內容涉及機械設備、裝修建材、汽車授權進銷、香料出口、造紙、智慧花園和園林綠化等領域。

  通過前期市場調研和現場對接洽談,玉柴集團非常看好沙特市場。“我們公司生產制造的發動機、新能源動力系統等核心產品在沙特具有較大的市場需求和發展潛力,公司將積極推動在沙特設立辦事處的事宜,爭取盡快落地沙特市場。”廣西玉柴機器集團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說。

  在沙特阿拉伯期間,廣西經貿代表團還拜會了沙特投資促進部、沙特國際戰略伙伴關系發展中心、沙特工業發展中心、沙特華商聯合會、中國通信服務沙特公司、沙特阿吉蘭兄弟控股集團等部門、商會及大型企業。(記者周紅梅 通訊員賴宇丹)

(責編:龐冠華、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