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南寧升溫駛入“快車道” 明日體驗夏天感受

2023年03月07日09:00 | 來源:南寧雲—南寧晚報
小字號

  3月6日進入驚蟄后一直到谷雨,南寧氣溫將駛入升溫“快車道”。9日氣溫“奔三”,宛如初夏。

  “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近期,暖空氣全面控場,從上周末開始,我國中東部迎來一波大回暖過程。

  就廣西來說,溫暖的天氣,使得八桂大地春暖花開,處處春意盎然。對南寧而言,本周氣溫如初夏,無春雨光臨。

  進入驚蟄節氣,天氣大步回暖,萬物生機盎然。早在2月5日元宵節當天,春雷就來南寧報到了。今年春雷響得早,但並不是歷史最早。記者了解到,1960年以來,南寧國家氣象觀測站觀測到最早的初雷出現在1964年1月1日,最晚的初雷為2015年4月30日。今年南寧市初雷出現在2月5日,排1960年以來第14位。

  驚蟄后一直到谷雨,南寧氣溫將駛入升溫“快車道”,市民可初嘗夏天的味道。南寧市氣象台預計,7日白天,多雲間陰,偏南風2級,16℃∼25℃。

  未來7天,南寧氣溫先升后降,周五前開啟升溫浪潮。其中,9日、10日最高氣溫接近30℃,宛如初夏。周末,受冷空氣影響,氣溫有所下降。從降水方面來看,未來5天還是無雨。周末,冷空氣會帶來短時陰雨天雨量,但也不會太大。(記者 趙金玲)

 

(責編:陳麗冰、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