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河池出入境暖心服務解民憂

2023年03月07日08:57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原本需要7個工作日才能辦好的証件,想不到20個小時就辦好了。”近日,都安瑤族自治縣的周某收到郵寄的出國護照時,激動地撥通了河池市公安局出入境辦証大廳的電話,向民警們表示感謝。

今年2月1日,周某舅舅在非洲經商發生意外,自己和表哥要緊急辦理護照前往處理。河池市公安局出入境支隊啟動“綠色通道”,為周某及其表哥加急辦理護照。這是河池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創新服務模式、細化服務舉措、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一個縮影。

近年來,河池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的11個辦証窗口,相繼推出了“家人式”的服務舉措,通過預約辦理、“綠色通道”辦理和優化延時辦理,在辦事指南、資料清單、受理申請、提供咨詢、指引服務、自助辦証等環節進行規范細化,形成一整套工作機制,不但為群眾提供更周全、更貼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務,還確保了群眾反映的問題“事事有著落、件件有回音”。

據統計,1月8日以來,河池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就為70余名符合條件的申請人加急辦理各類出入境証件,切實解決申請人的緊急需求。(記者/卿要林 通訊員/劉勇)

(責編:陳麗冰、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