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機電職業技術學院

“行走的課堂”:讓艱苦奮斗精神教育“走新”又“走心”

2023年03月06日16:0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在天等縣立屯隧道前開展現場教學。

3月4日,在天等縣立屯隧道前,廣西機電職業技術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教師以問導學,開始了一堂關於艱苦奮斗精神傳承教育的現場教學。

當天,廣西機電職業技術學院組織師生團隊赴天等縣立屯事跡紀念館開展現場教學活動。在教師引領下,同學們深入了解當地村民歷經24年在石山上鑿通出山隧道的廣西版“紅旗渠故事”。從立屯村民幾代人“寧願苦干,不願苦熬”的精神品質中,大家深刻感悟到艱苦奮斗的深刻意義與當代價值。

此次現場教學活動是廣西機電職業技術學院善用“大思政課”延伸拓展主題宣講教育空間場域的生動舉措。近年來,學校堅持開門辦課,將思政小課堂與社會大課堂結合起來開設行走的“大思政課”。在理論授課與實踐走訪中,幫助學生打開視野、樹立格局、涵育情懷、激勵擔當,增強立德樹人的感染力、親和力與實效性。

林子琳、玉楊陽  攝影報道

(責編:伍遷、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