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南寧市青秀區:志願服務凝聚合力 雷鋒精神綻放光芒

2023年03月06日08:3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人民網記者 吳明江攝

人民網南寧3月6日電(記者吳明江)近日,由南寧市青秀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青秀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總隊主辦,廣西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廣西北投環保水務集團有限公司、南寧市氣象局、青秀區消防救援大隊等13個自治區級、市級文明單位協辦的“綠城閃耀志願紅 文明實踐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在月灣路小學開展,將志願服務帶進文明校園,傳播和弘揚雷鋒精神,深受學生歡迎。

雷鋒精神永不褪色。活動現場,教師志願者帶領全體人員了解雷鋒的感人事跡。學生代表朗誦《雷鋒精神代代傳》,在朗誦中表達著自己對這位無產階級戰士的最崇高敬意和無限緬懷。

交警志願者向學生們普及交通安全知識。人民網記者 嚴立政攝

志願者向學生們普及環保知識。人民網記者 嚴立政攝

雷鋒精神代代傳承。南寧市青秀區鼓勵轄區內各級文明單位發揮先進示范性引領作用,主動承擔社會責任,走進校園,結合單位職責開展垃圾分類、禁毒知識宣傳,借助模型道具等方式引導學生節約水資源,弘揚“文明健康 綠色環保”文明理念﹔深度體驗科技,感悟科學家精神,助力學生找到人生目標,努力成長為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少年。

下一步,南寧市青秀區在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月期間將持續統籌整合資源,聯合轄區內企業文明單位、文明校園、文明家庭等先進典型,圍繞理論政策、鄉村振興、移風易俗、家政服務、心理疏導、醫療保健、生態環境、文體活動、社區治理、法律服務等主題開展群眾喜聞樂見的志願服務活動200余場,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以實際行動書寫新時代的雷鋒故事。

(責編:吳明江、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