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第五屆廣西住院醫師(助理全科醫生)規范化培訓臨床技能大賽開賽

2023年03月03日18:1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開幕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勇攝

開幕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勇攝

人民網南寧3月3日電(記者王勇)3月2日至4日,第五屆廣西住院醫師(助理全科醫生)規范化培訓臨床技能大賽在南寧舉行。

廣西住院醫師(助理全科醫生)規范化培訓臨床技能大賽是面向廣西區內參加住院醫師規范化培訓和助理全科醫生培訓學員的一項臨床技能比拼賽事。大賽自2018年開始舉辦,旨在全面檢驗全區各培訓基地的培訓成效,有效促進全區培訓學員崗位勝任力的提高,以達到以賽促學、以賽促教、以賽促建的效果。

本次大賽將按培訓專業分為外科、內科、全科和助理全科四個組別,充分體現各專業特色,賽程分為初賽和決賽兩場。比賽主要考核醫德醫風、人文關懷、臨床理論、案例、技能操作等內容,能夠較為全面地體現全區各基地參賽學員在經過培訓后所具備的專業水平和能力。

在歷屆賽制的基礎上,此次比賽首次增加了技能操作的基本理論考核,考核內容更加全面﹔首次對區內各培訓基地的學員進行全員隨機抽簽確定參賽隊伍,比賽過程更加公平﹔在獎項設置上,除了團體獎項外,首次設置最佳選手獎,進一步突出個人能力。

今年,全區54家住院醫師(助理全科醫生)培訓基地將同台競技,培訓學員們將在比賽中突破自我,在競技中踐行初心,他們將用實際行動和比賽成果,為推進健康中國、健康廣西建設貢獻住培力量。

據悉,本屆大賽由自治區衛生健康委主辦,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醫院承辦,廣西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廣西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廣西醫科大學附屬腫瘤醫院、南寧市第一人民醫院、南寧市第二人民醫院、廣西壯族自治區民族醫院、中國人民解放軍聯勤保障部隊第九二三醫院等住院醫師規范化培訓基地共同協辦。

(責編:王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