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召開2023年全區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會議

2023年02月17日17:0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2月17日電(彭遠賀、實習生李虹瑩)2月17日,2023年廣西全區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會議在南寧召開。會議總結2022年全區公安交管工作,研判分析當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所面臨的形勢,部署推進2023年全區公安交通管理重點工作。

會議現場。李虹瑩攝

會議現場。李虹瑩攝

會議充分肯定了2022年廣西全區公安交管工作取得的成效。會議指出,2022年廣西全區公安交管工作在推進交通安全責任落實、風險排查整治、安全防護設施提升、路面秩序管控等方面,取得明顯成效。

據統計,2022年以來,廣西全區實現致人死亡道路交通事故起數、死亡人數同比分別下降14.5%、15.3%,較大交通事故起數同比下降52%,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零發生”。南寧、柳州、桂林、北海市交警支隊車輛管理所被公安部授予全國“一等”車輛管理所,在全國一等市級車輛管理所數量中全國排名並列第3。

會議對2023年的重點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健全完善部門聯責,嚴格落實行業聯責,推動完善道路交通安全“黨政同責,一崗雙責”機制,建立與道路交通安全量級匹配的考核制度﹔進一步健全完善交管“情指行”一體化運作機制規范,增強研判、指揮調度、勤務部署的合成實戰能力﹔以廣西公安數字化改革為核心,推進重點運輸企業畫像,重點監管高風險企業﹔加快構建“總隊主責謀全局、支隊主戰抓落實、大隊主防出成效”三層職能體系,嚴厲打擊酒駕醉駕、涉牌涉証、疲勞駕駛以及“兩客一危一貨”等嚴重違法行為。

會上通報了廣西各地市2022年度公安交管工作綜合等次評定情況並頒獎。南寧、柳州、北海、欽州分別就整體工作、改革創新、車駕管、城市管理和農村隱患治理等作了典型經驗介紹。

(責編:彭遠賀、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