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柳州開行“點對點”赴粵返崗務工專列

2023年01月30日16:3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車站人員引導務工人員有序進入對應車廂乘車。胡利峰攝
車站人員引導務工人員有序進入對應車廂乘車。胡利峰攝

1月30日12時35分,D3755次列車准時從廣西柳州火車站駛出,來自柳州市各縣(區)的537名赴粵務工人員免費搭乘專列前往廣州南站。這是柳州火車站連續四年組織開行“點對點”務工專列,也是柳州市今年第一趟務工專列。

柳州市是一個多民族相聚而居的地區,同時也是勞務輸出大市。為盡早幫助外出務工人員返崗務工,國鐵南寧局柳州火車站聯合柳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開行“點對點”務工專列,專列費用由地方政府承擔,務工人員通過報名、審核等程序,就能乘坐專列去往廣州。

據悉,D3755次列車全程運輸時間3小時59分,務工人員到達廣州南站后將由專車接送到深圳、珠海、東莞等15個市、縣的企業,助力當地企業復工生產。

“從家門口直接到廠門口,還免費坐動車,免費發螺螄粉,讓我們感受到了溫暖。”乘坐專列的麥先生說。來自柳江區百朋鎮的覃妮娥在廣東中山一家生產冰箱的公司工作,原本要自行購票去廣東,聽到有“點對點”赴粵務工專列后,第一時間報了名。

為助力赴粵務工人員返工返崗,柳州火車站提前與柳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聯系,根據務工人員需求,制定務工專列組織方案,安排高鐵專列車廂,提供充足運能。為確保務工人員出行安全順暢,柳州火車站提前對閘機、安檢儀、客運電梯等設備進行檢查,確保設備正常運轉。開辟進站綠色通道,為務工人員提供專用通道、專區候車、專人引導的“三專服務”,全方位做好候乘服務。同時,安排“劉三姐·映梅服務台”“青橙志願服務隊”在候車廳、進站口、電梯處、檢票口等區域,為旅客提供問訊解答、重點幫扶、行李搬運等特色服務,確保務工人員安全、便捷、溫馨出行。

據了解,2月6日,柳州火車站將組織開行第二趟赴粵務工專列,600余人將乘坐專列前往廣東地區。(王勇 李德華 趙波)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